首頁 抱負 聯盟 @香港中文大學 聯絡我們
• 關於我們 • 項目點 • 刊物 • 相片集 • 支持我們
       
  項目消息 - 中國重慶市渝北區興隆鎮小五村    
       
 

July 2016 - 工作進展

在過去半年,團隊在重慶交通大學的協助、清華大學和哥倫比亞建築師的指導下,以可持續發展理念及現代力學知識,優化中國傳統竹橋的設計及施工方案,終於在七月順利為當地村民完成一道拱式竹廊橋的建造。竹廊橋取名“一心橋”,是一座跨度13.5米的拱梁組合體系廊橋,橋面寬度2.5米。該橋的建設經歷組織設計、構件加工、橋臺施工、現場安裝、竣工成橋等幾個階段,前後歷時四個多月。 詳情請按此瀏灠工作報告。

 

 
 

Dec 2015 - 工作進展

團隊於12月再次到訪村落對橋點的地質情況進行了勘察,同時也向村民收集了橋點上下游水文資料,並瞭解了當地人工、材料等情況,為續橋樑設計和建造奠定了基礎。

Oct 2015 - 工作進展

中大團隊與重慶交通大學研究人員於10月展開聯合調研,和重慶市交通委員會和小五村村委會進行了深入交流,詳細瞭解了市農村交通發展的政策和小五村村落概況及橋點情況,為後續專案規劃收集了重要資訊,同時會上亦協調了橋樑建設過程中的用地問題。

 

 
 

Jun 2015 - 工作進展

團隊於6月為小五村進行首次調研,過程中也與村委會村民建立了友好的聯繫。

 
香港中文大學2016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