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抱負 聯盟 @香港中文大學 聯絡我們
• 關於我們 • 項目點 • 刊物 • 相片集 • 支持我們
       
  項目消息 - 中國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龍頭山鎮光明村    
       
 

May 2016 - 工作進展

第二棟抗震夯土示範房屋於5月20日峻工完成。房子除了在結構上得以改進外, 其設計亦大大提升了採光性能及空氣流通度。請按此瀏覽有關報告。

 

 

 

Jun 2015 - 工作進展

首間示範房屋於3月底竣工完成。歡迎按此下載瀏覽此示範房屋項目總結。

在過去兩個月,團隊總結了首間示範房屋建造的技術和經驗,並計劃在7月中開展第二棟示範房屋的建造。

 
 

May 2015 - 工作進展

為了更進一步瞭解抗震夯土技術,昆明理工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於5月下旬聯合舉辦了為期一周的「建構—建造」工作營。這個工作營提供了機會讓兩校的生一起去設計和實地建造夯土結構。歡迎瀏覽按此工作營報告。

團隊亦於5月完成抗震生土建築技術及示範項目簡介。歡迎按此下載瀏覽。

 
 

Feb 2015 - 工作進展

首間示範房屋剛於2月10日完成主體建築施工。戶主一家可在農曆新年前搬入新房子慶祝春節。團隊祈望重建的房子能減輕地震對他們帶來的苦痛,並重新開始正常的生活。

 

 

Jan 2015 - 工作進展

團隊於1月中旬在昆明理工大學抗震試驗所進行了土坯牆和夯土牆的地震模擬震動臺實驗。本次實驗是利用改進過後的夯土技術建造1:1模型。實驗結果表明,該技術具有良好的抗震性能。

 

 

 

Dec 2014 - 工作進展

第一層夯築施工亦於12月中旬順利完成。第二層的夯築亦預計於1月8日完成。其後屋頂施工便可展開,收尾工程約於1月底完成。團隊相信戶主可望於農曆新年之前搬進新居。

Nov 2014 - 工作進展

第一戶示範房屋是以抗震夯土建造。在團隊的監工下,基礎施工已於11月中旬完成。

 

 

Oct 2014 - 到訪災區光明村

由中大、昆明理工及劍橋大學組成的團隊於10月下旬到訪光明村 ,經詳細考察後,團隊決定為當地村民展開一個農村災後重建項目,並定下時間表,計劃在3個月內先完成第一戶示範房屋。 請按此瀏覽有關工作報告。

Sep 2014 - 第一次到訪魯甸縣地震災區

團隊於9月下旬到訪災區,包龍頭山鎮、火德紅鎮及水磨鎮等地,了解受地震影響的村落情況及需要。

 

 
香港中文大學2016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