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師資

 

本課程將由本學院全職及兼職教師負責教授。為確保本課程能提供最全面的專業知識,我們亦邀請了世界各地著名的教授學者來臨講學。見教師

 

 

教學模式

 

授課方式將採行階段密集式教學。此教學方式的優點是不僅能夠配合海外專家的教學研究時間表來港提供密集式工作坊,同時亦方便兼職學生規劃短而有效率的時段來參與課程。

 

所有的課程將在晚上及週末舉行。學生將在課程開始之前兩個星期取得課程內容及講義。學生應在上課之前研讀這些資料以預備好上課。在一個密集教學階段後,學生必須在個星期內讀完指定書籍並提交作業。在這段時間內,學生可以用電子郵件或直接與指導教師聯繫。作業將被評分並交給校外考官作最後審核。完成一個典型3個學分的課程約需時8個星期。

 

典型的階段密集式教學週的時間表如下:

 

3學分科目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星期

星期

星期三

星期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簡介

7小時之課堂

7小時之課堂

4小時之課堂

3小時之課堂

4小時之課堂

3小時之課堂

4小時之課堂

7小時之課堂

7小時之課堂

 

 

設備

 

相關的資訊、講座、文章、和展覽亦會在課程網上刊出。在建築系的設計科技研究中心亦設有參考書廊、設計工作坊及電腦等以供此課程同學專用。此設施的開放時間是星期一至日,每日二十四小時運作。

 

 

介面

 

教學、講義、作業及設計皆以英文為主。精通英文是基本要求。必要時,全日制理學碩士學生須補修英文。

 

 

小組學習

 

同學將被編入45人的小組。小組將按照不同個人背景及興趣混合編組以促進小組成員之間的互相學習。

 

 

社交活動

 

課程亦會加入課堂以外的社交活動,如會,聚餐和討論會,給予同學及其家人和朋友。

 

研究

 

學生可能參與本學院正在進行有關於環保及可持續性的研究計劃。

2012-2014進行的相關研究計劃如下:

 

 高密度城巿的日光設計和電腦模擬;

 生態氣候建築物的氣溫與舒適研究

­ 都巿風向研究與都市氣候圖

 中西北學校建築

 氣溫與通風設計實驗室

 電腦風洞模型與通風設計

 通風設計

 城巿日光與城巿日光設計

 綠化建築

 全面環保評估

 

 

考察

 

課程亦會安排本地和外地考察(自費)。

 

優等理學碩士文憑

 

傑出成績表現的學生將被授予優等理學碩士文憑。

 

 

 

 

 

*** 誠信 ***

請注意大學有關學術著作誠信的政策和規則,及適用於犯規事例的紀律指引和程序。詳情可瀏覽網址: http://www.cuhk.edu.hk/policy/academichonesty/。學生的份作業均須連同有關聲明一併提交,表示他們知道那些政策、規則、指引及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