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學員:

 

本課程專門為建築師、工程師、測量師、及建造業專業人仕而設。隨著時代的發展,建築方面的環境保護及其可持續發展設計已成為一門極具前途,跨學科、跨領域的學科

 

在過去數年中,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設計了不同的課程、講座及工作坊予建築業內的專業人及政府機關。過去的經驗證明了現今社會對一個完備的課程實有潛在的需求。為此,本學系設計了此理學碩士課程以推廣可持續與環境設計。

 

可持續與環境設計碩士課程是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新開設的綜合性課程,以教學和科並重,涉獵多學科、多層面的理論和實際知識。因該課程立足多個學科,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皆有機會和能力報讀本課程。碩士課程旨在幫助學生更好的理解可持續性和環境設計的理論基礎,掌握世界上最新的科技術,提高在可持續性和環保方面的設計水平。學業結束時,學生可以有更開闊的視野、豐富的專業知識及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課程設計以使學生能達至:

 

 

開闊學生對本課題的基本認知及學習新的知識。

 

擴闊學生之視野至世界性之範疇,包括各種情況、難題、及其解決方法。

 

與課程之教授及專家一起討論並研究該題目及各種可能性。

 

透過設計課題,讓環境保護及可持續設計能夠科學化地、有邏輯地及實際地融合。

 

讓於此課題上志同道合之人建立網絡,從而推廣此課題。

 

 

學員需提交真實個案作為課堂上讀及討論。理學碩士課程內容以九個嶄新組合之課題作為基礎,學士後文憑課程則以七個課題為基礎。通過設計項目學習形式,將最先進之研究及知識技術應用和實踐。學員會在撰寫論文過程中,學習如何進行具原創性及深度之研究。

 

為使學院能有效地控制學員的質素及其注意力,於未來數年維持課程中的每一課堂的人數均不會多於十五位學員。在完成課程後,學員將會加強對改善樓宇環境設計之認識,在可持續與環境設計之概念上有更透理解。因此,學員會在其專業及知識領域上有更廣闊層面。

 

本課程在 區內是獨一無二的,因為它是唯一的課程主要教師世界一流大學和國際研究機構而來, 是國際知名頂尖的科學家和教授。本課程全英語授課,傳授學生最新最先進的知

 

 

 

吳恩融教授

課程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