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全日制 理學碩士 課程

 

兩年兼讀制 理學碩士 課程

 

 

 

 

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最新消息

 

 

 

 

可持續與環境設計理學碩士課程是是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新開設的綜合性課程,從世界頂級大學和國際研究機構請來多位教師,他們全是國際知名頂尖的科學家和教授,在亞洲區內是獨一無二的。本課程亦是全港唯一教授香港建築環境評估標準(BEAM Plus)的碩士課程。透過修讀本課程,學生對可持續性和環境設計的理論基礎會有更好的埋解、掌握最新的科研技術、掌握綠色建築的概念、提高在可持續性和環保方面的設計水平、豐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資源方面,本課程特設設計科技研究中心 (DT Lab)供 同學使用,其中備有各種精良儀器設備和先進的電腦,另外有溫濕度測量計、照度計和聲量計等儀器。學生可直接使用 相關儀器進行各項實地測量,再配合多種最新軟件進行計算機能量模擬和數據分析。本學院亦設有完善的圖書館系統,同學除可借閱大量的專業圖書及各類期刊外, 更可籍著館際互借和校際聯合制借閲中文大學各大圖書分館以及香港其他高校圖書館的藏書。在讀期間,同學們更有機會參與各類講座、研討會及國際性學術會議如 “PLEA2009大會——第26屆國際被動式及低能耗建築論壇”,籍以建立環球視野、拓闊學術水平。

可持續與環境設計方面人材短缺,相關的學生備受業界的高度重視。本課程畢業生多留港從事建築師、規劃師、工程師及景觀設計師等職位,就業前境十分廣闊。如對本課程有任何查詢,歡迎以電郵 (ah_kam@cuhk.edu.hk) 或致電(852) 3943 6557與課程主任甘小姐聯絡。